回首頁 / 聯絡我們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首頁 政策宣導 推行成效 法令輯要 申請方式 綠能知識庫 常見問題
最新消息

箭頭圖片電動遊艇充電 日管處添快充設備

        日月潭推動綠能遊艇進展又邁進一步!為提高遊艇業者選擇電動船舶,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擴增充電設備,首次採用直流快充裝置,只要一小時就能讓電池電量達到八成。日管處表示,未來將會持續在主要碼頭擴增充電設備,讓電動遊艇不需再擔憂續航力不足問題。

        日管處為鼓勵遊艇業者改採平穩、安靜且無空氣污染的電動遊艇,實施補助計畫至民國一一六年截止,五十%最高補助額度則將實施至一○四年為止,目前已有三艘電動遊艇獲得補助並下水營運,年底前將有台電公務船與民營的水社海電動遊艇加入電動遊艇行列,預期到一○四年,將有十七至二十艘電動遊艇加入營運。


        由於電動遊艇的續航力最受業者關切,日管處現階段在水社碼頭設有兩座交流電慢充柱,但充滿電力需八小時,對爭取商機時效的業者顯得緩不濟急,因此最近又在伊達邵碼頭增設兩座直流電快充柱,未來只要一小時就能充飽八成電量,維持約四小時續航電力。


        日管處表示,為提升充電效能,讓電動遊艇不需擔心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未來將會繼續增加快充設施,但也建議業者能裝設快充、慢充兩種充電系統,以利交互運用,提升效能。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網站連結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網站連結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連結圖示交通部觀光局連結圖示交通部航港局連結圖示南投縣政府連結圖示台灣電力公司連結圖示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住址資料
聯絡我們